說到學英文,其實有點汗顏...


從小到大學英文的時間還真不短,但為什麼英文還是這麼破呢? 說穿了就是一個字-"懶"。


學生時期的英文成績平平,至少沒被當啦!雖然曾在暑假上過補習班,但進步有限...直到工作後,因為同事不是外文系就是喝過洋墨水的,說沒被刺激到是騙人的,於是乎又開始泡補習班的日子,那個時期的豬贏還挺用功的咧!英文也在那時進步不少,為了練聽力及發音,看CNN,聽ICRT,學英文歌,看了N遍的電影,不看字幕自我測試,我想這些方法學英文的人都試過吧!其實是不錯的方法呢!但是虎頭蛇尾的我,因為工作上用英文的機會不多,有也都是很簡單的句子,漸漸的又開始出現學習疲態,當初想把英文學好的動力一點一點消失殆盡,脫離補習班後,英文又一點一點還回去了....這種半調子的學習真是糟糕啊....


近一兩年工作上跟對岸聯絡時發現一個現象,他們的英文進步了,跟幾年前聯絡的感覺差很多囉~


所以我的危機意識又來了,但還缺少動力....誰來敲我一棒吧!!


為了自己的工作競爭力,該用功了,加油!!


 


賴世雄美語邀請大家一起從小學好英文!   http://www.peterlai.com.tw/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豬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