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名氣響亮的三井,因屬高價餐廳,對我來說一直是有距離感的,


而他的高評價,又一直很吸引著我來朝聖,不知是否念力奏效,


老闆竟然阿沙力的請我們來吃啦



 


這天我們被安排在包廂的座位,桌上放著筷子及餐巾/手巾


 


點餐前就先奉上一杯熱茶,杯子比一般日式餐廳的茶杯大


在用完餐後會將茶杯收回,改奉上抹茶~


 


三井有客制套餐,不過這天金主全都單點~我們就等著吃就對了


首先上的是生魚片,兩種魚,一人各一片,這是三人份~


不知是哪兩種魚,但以片計價應該是不便宜的魚吧~


哇沙米不會很嗆,生魚片很新鮮~


 


一人一份握壽司,我選的是酪梨握壽司


趁海苔未軟掉前趕快吃~脆度還在的海苔配上裡面新鮮的食材,還有美乃滋的甜味,好吃!!


同事們點的軟殼蟹握壽司也都說好吃!!


 


3-4人份的和風生菜沙拉


有生菜/小黃瓜/玉米/蘋果/秋葵/山藥/筍子/蕃茄..等


和風醬調的很好吃~不會過酸或過鹹,食材也都很新鮮,好吃!!


 


蒲燒饅魚


雖然還看的到細刺,但刺己軟化,不用擔心口感不佳的問題~


旁邊兩塊粉紅色的是用紫蘇海醃的蘿蔔,鹹甘鹹甘的~


 


一人一隻鹽烤明蝦,旁邊放的是蜜地瓜


明蝦肉質很有彈性,新鮮吃原味也很讚!!


 


喜之次,好像也是貴貴的魚...小小隻的不大,肉質很細~


旁邊放的是南瓜,吃起來像南瓜慕絲,還有椰奶味咧~


 


今天最貴的一道-北海道雪場蟹


料理前先端來讓我們瞧瞧~聽說一斤三千多,而這隻有三斤....


 


料理後的雪場蟹


金主點餐時就說直接用烤的,新鮮的食材,不用什麼調味料,原味就很好吃!!


旁邊還附上銀杏,大家補個腦吧


 


己處理過的雪場蟹,很方便吃,適合我這種懶人


蟹肉很甜,肉質也很嫩啦~


 


炸芋仔蕃薯


還附了日式炸物的醬~三井的食材應該都有嚴選過,簡單的一道,吃起來就是好吃!!


 


炸榴槤


聽到老闆點這道時,我有小小哀號一聲~


但金主說,榴槤好吃啦,一人一個,這麼好吃的東西要學著吃.....


那....就吃唄!!


榴槤外層裹著芋頭絲,炸的偏硬,咬開後還是聞的到榴槤味~


 


我的榴槤初體驗就獻給他啦~


甜甜的榴槤不難吃,但也沒有像其他人說的,吃一次就會愛上啦~


可能我對他有偏見吧,但敢吃的人都說好吃啦~


 


烤小羊排,旁邊那一根是嫩薑


肉質好嫩啊~可惜調味有點鹹,在前面吃了這麼多原味料理後,


這道對我們來說有點重口味~


 


小鮑魚湯,很清淡,適合配小羊排一起


在喝湯時,金主又開口說了,若這道能加蛤蜊增加湯的鮮味的話就更好了~


這句我同意~因為這湯真的很淡


 


最後的甜點,椰奶紅豆湯+水梨,紅豆湯份量不多,但對吃很飽的我們來說已足夠~


水梨泡太多鹽水,有點鹹~不然梨子多汁又脆說~可惜~


 


三井食材鮮,每道料理都好吃,難怪平日中午用餐,三井依然滿座,生意好好啊~


這天我們共花了25,003/7人,感謝金主招待啦


 


三井日本料理(本館)


地址:台北市農安街30號


電話:02-25943394


官網:http://www.mitsuitaipei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豬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